May 28, 2013

/我們隱約感覺到,我們以為堅實穩固的戀愛基礎,其實建立在勉強保持平衡上,雖然設法補強,但終究失敗.
這是常有的事,注定失敗的事情,無論怎麼努力,終將失敗,我們只是不願面對/

/當然,事情是自然而然變成這樣,但因為不是永遠都是這樣,所以偶爾會遇到不同世界的人.那感覺比外國人距離還遠的人們/

/樹葉落盡,星星變美,呼吸變白,到處發出嗆鼻的構火味道,每個人都開始回顧這一年的時候,是在這世上生而有限的人們各自的第幾個冬天呢?
每天,看著各式各樣的窗戶亮光,我這麼想.
這些事情輕易的讓我感到幸福.不過,這種感覺和幸福有一點不同,是像背部有點寒意但瞬間消失,而腹部深處炙熱燃燒的感覺/

/在都市裡,即使不夠沉著果斷也能生存,脆弱的時候尤其輕鬆/

/人們一點也不覺得回到從前比較好.人們分擔各種工作,像走在想要改變'一輩子只是勞動和休息的結構'的嘗試錯誤途中.我覺得那是件好事/

/我們的生活完全沒有想像空間.看不到空氣粒子突顯似的生活光彩.記得那時我深刻地想到,我雖然喜歡真一郎,但可能並不想和他住在一起.
因為是邊吃邊想,我把飯粒咀嚼到發出甜味.終於釐清那個想法.但再說出來也為時已遲.現實兀自進展/

/喜歡那些日子裡的我的真一郎已經走了,燦爛的回憶留存在永久無人玩賞的地方.想了好幾次都一樣,我們的關係只在我太懦弱,他無法離歡而苦惱的設定期間內有效.
這個關係只在我是單身,他也是一個人的密室內才能有效運作.只要外界稍微介入,這個世界就毀了.
那裏雖然是我擁有仙人掌,溫泉和情人溫暖的小樂園,但時間一到,就必須離開/

/我們整個人都還依戀著對方.身體在喊著,只要忘掉一切,緊緊相擁,就可以當作一切都沒有發生.
但是我們知道,那只是暫時的和諧,同樣的情形會再度發生.而且會以更嚴重更難過的形勢發生,因此,我們甚至無法牽手/

/意外吧.可是我心裡知道這些都沒錯.這才讓我最傷心.我的心以低微但清晰的聲音在說,這樣就好.我過去都跟隨這個聲音而活.
我也知道,如果無視這個聲音,即使敷衍得了一時,終究會回到原處/

/專心投入這件事,對我來說是個幫助/

/雖然知道已經結束了,我們心中那真正喜歡彼此的小小部分,還在努力策畫要住在一起,只有那個小小的部分,此刻還在刺痛著我/

/啊,他察覺到了,看出我像破爛抹布的狀況/

/人們相遇,都有為什麼相遇的意義,當隱藏在相遇時的承諾結束時,再怎麼努力也無法在一起了/

/我上航空公司網站預訂機位時,深切感到,我自由了
以前都是配合真一郎的住宿方便而旅行,但是從今以後,我要為自己,去見自己想見的人/

/我最近才知道,吃的行為具有驚人的能量.以前總是很忙,和祖母就像工作似的為填飽肚子而吃,那時候吃雖然是樂趣,但也是理所當然.可是現在一個人,不吃也可以.
吃了,血液流竄全身,而且坐著不動,很容易想起許多事.然後眼前一片漆黑,像漏水似的,感到有東西從自己體內流出來/

/堅強無事的時候和脆弱傷心的時候必定輪流而來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e20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